功在僑界,陳榮良醫師獲贈海華獎章

                             圖說: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贈與海華獎章給陳榮良(左)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6台北攝影報導】

生在嘉義朴子,高醫畢業赴美奮鬥的陳榮良醫師,是『被出賣的台灣 』譯者陳榮成的弟弟,今天由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贈與海華獎章,以表彰其對台灣的貢獻。

僑委會指出,陳榮良醫師旅居美國舊金山,長年積極參與元旦、春節、十月慶典等各項僑務活動,凝聚舊金山及沙加緬度等地區新、舊僑團之向心與互動,深受當地僑胞稱道,且為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創會理事,促進臺美關係不遺餘力,對協助駐處推動外交及僑務工作貢獻良多。

陳榮良醫師共任職4任的僑務諮詢委員(民國98年迄今),曾任大沙加緬度台灣同鄉會長、名譽會長、北美高雄醫學院校友會長、二埠中華會館主席。

吳新興感慨的說,過去僑委會所贈與的獎章大部分都跟國民黨的支持者有關,但他認為僑務工作應該不分黨派、超越黨派,因此他必須尋找長期被埋沒、但對台灣有貢獻的人才,翻轉這十幾年來扭曲的政治結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