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島耕作來台,第一個妙想找趙天麟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22台北報導】

    日本暢銷長青漫畫「島耕作」系列,主角島耕作已從課長、部長一路升到會長職務,漫畫內容描述日本上班族職場環境,更藉由島耕作的經歷及所見所聞,成為日本政治、經濟、商業管理必備聖經,漫畫作者弘兼憲史更是日本大企業爭相請益的社會觀察家。這次弘兼憲史以島耕作受邀來台了解政治經濟情勢,畫出「島耕作台灣篇」,其背後關鍵人物就是立法委員趙天麟。趙天麟以「趙哲仲」身分在會長島耕作漫畫中登場,更被描述為遇到困難時,第一個就想到的人物。為此,趙天麟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分享島耕作來台的趣事。趙天麟說:能被偶像畫入漫畫當中,實在是太興奮了。現場邀集尖端出版社執行長黃鎮隆與政大教授蔡增家共同出席。

    趙天麟表示,與島耕作作者弘兼憲史老師的淵源要回溯到2015年的2月,當時在辦公室顧問的安排下,首次拜訪日本講談社,經過多年努力終於見到弘兼老師本人,並成為好友。在2017年與弘兼老師餐敘時,老師提議要將趙天麟畫入他筆下最暢銷的「島耕作」系列漫畫中,於是利用在場人名各取一字結合成「趙哲仲」,接著2018年的1月「趙哲仲」正式出現在漫畫中。

    這次會長島耕作第11集全篇背景都是在台灣,是島耕作系列漫畫台灣篇幅最大的一次,趙天麟說,這不僅能讓日本民眾更進一步了解台灣之外,更能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去年五月,弘兼憲史來到立法院與趙天麟共同召開座談會後,由趙天麟的團隊協助安排與接待弘兼老師到各處取景收集資料。此次書中題材都出自於當時的紀錄,記者會上趙天麟也秀出當初取景時所拍的照片與漫畫中的場景比對,讓大家直呼就像真的一樣,更對弘兼老師感到佩服。

    會長島耕作第11集中,趙天麟化身趙哲仲一樣是擔任立法委員,漫畫中島耕作來到台灣遇到困難,第一時間就想到老朋友立法委員趙哲仲。政大教授蔡增家提到,能讓這麼重要的日本漫畫家信任並且畫入漫畫之中,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情,因為日本人做事情謹慎,趙天麟委員能被畫入如此知名的島耕作漫畫之中,在台灣政界可以說是第一次。尖端出版社執行長黃鎮隆說很感謝趙天麟委員的提議,讓島耕作可以來到台灣,裡面的場景對民眾而言,都是非常熟悉且親切,這樣的漫畫很貼近我們的生活,非常推薦喜歡島耕作讀者來閱讀及收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