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百萬現金賄選,議員起訴求刑4年

張金榮議員大頭照
圖:曾任議員、烏來鄉長的張金榮(資料照)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23台北報導】

曾任台北縣議員、烏來鄉長的張金榮,牽涉到新北市烏來代表會正副主席賄選案,以一票70萬元企圖行賄二名區代表,另查獲選舉賄款195萬7千元,張金榮與林姓區代表、樁腳等18人,昨天同時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張則被求刑4年。

張金榮是前烏來鄉長與台北縣議員,曾因貪污被判刑五年定讞,本應潔身自愛,卻在假釋期剛滿不到2年卻再度涉犯代表會正副主席現金賄選案,以前議員與鄉長之姿帶頭助長原住民賄選惡習,北檢請求法院判處4年徒刑。

北檢說,這是在2018,11,24九合一選舉中,烏來區山地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選情激烈,經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及新店分局積極佈線與埋伏跟監,調閱上萬筆通聯紀錄與監視器畫面分析,成功查獲北檢轄內史上最大宗現金賄選案。

經過調查,吳姓、林姓、簡姓區民代表選舉候選人,分別涉嫌以新台幣五千元至一萬七千元不等金額買票。

 林姓區民代表候選人當選後為取得代表會副主席一職,又涉嫌與張金榮等人合謀,以一票七十萬元代價企圖行賄二名區民代表。

三十六位選民均坦承犯行、繳回犯罪所得,依職權處分不起訴。林姓區代行賄24人 具體求刑五年。


http://www.tpc.moj.gov.tw/mp009.html   

                                                                          請點選第一則新聞稿,查看起訴書全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