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又抓到了!新北爆行政不中立

圖:新北議員羅文崇(左)、參選人張維倩召開記者會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2018,10,3〉

公務車造勢 議員左羅文崇等朱淪助選慣犯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議員參選人張維倩今(3)日召開「又抓到了!公務車接送官員助選!市府淪助選慣犯!」記者會,提出昨日晚間市府出動社會局公務車至特定候選人造勢場接送,質疑新北市政府屢次動員行政資源介入,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堪稱「史上最強選舉團隊」。

昨日晚上侯友宜與議員洪佳君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民眾在造勢場合捕捉到市府官員身影,疑似為動員里長、競選造勢盯場,試圖替侯友宜、洪佳君的造勢場加溫,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表示,市府官員遊走行政中立灰色地帶成為爭議,更誇張的是,現場還出現社會局公務車。

羅文崇議員說明,據了解該公務車非局長座車,為何會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敏感的選舉場合,是前往執行什麼公務?是誰駕駛這部車?載了誰、油錢車費由哪個單位支出?市府是否已「助選成性」?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維倩表示,公務車的濫用已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9條,痛批新北市大砸行政資源,無視行政中立原則。

張維倩更指出,新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非首遭,以今年大選為例,8月9日網友爆料公務員為侯友宜站台助選,市府僅回應由於侯友宜並未正式登記參選,並未違反行政中立,相當荒謬!9月蘇辦記者會和參選人蘇貞昌行程,皆出現市府派公務員盯場,動用行政資源進行選舉情蒐,新北市政府堪稱「史上最強選舉團隊」。

議員羅文崇表示,新北市府應說清楚、講明白,社會局公務車到特定候選人造勢場合為哪樁?市府是否真的淪為選舉提款機,要人有人、要車有車?行政資源的濫用,市府誰該負責?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嚴正呼籲市府應謹守行政中立原則,停止助選、回歸市政,終結「市府成為選舉機器」爭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