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負責人座談會圓滿成功 期貨鑽石獎表揚卓越金融機構



圖: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前排左6)親臨頒獎典禮,與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前排左5)、頒獎人、評審委員、與會貴賓及全體得獎菁英盛讚期貨鑽石獎順利成功。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10,26】

臺灣期貨交易所於1025日假台北國賓飯店辦理107年度「期貨商負責人座談會」,同時舉辦「第4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典禮由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親自主持,表揚36家對期貨市場貢獻卓越的期貨商、證券商、銀行、保險、投信、政府基金及法人機構等,總計頒發50個獎座,金融界首長及三百餘位貴賓參與盛會。

期交所台北場期貨商負責人座談會,邀請各期貨商及證券商(經營期貨交易輔助業務者)總公司負責人及分公司經理人共同討論促進臺灣期貨市場發展策略,會後並舉辦「第4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親臨頒獎。另外,擔任本屆期貨鑽石獎評審委員,包含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證券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及票券公會理事長楊豊彥,亦出席頒獎典禮。

張副局長致詞時表示,對於期交所舉辦「第4屆期貨鑽石獎」,予以高度肯定,並表示本屆期貨鑽石獎所表彰的相關金融業別,包括期貨業、證券業、銀行業及保險業等,各獎項得主均重視且積極運用國內期貨及選擇權,以強化及穩定投資組合績效。張副局長除恭喜所有得獎者,亦肯定與感謝大家對提升期貨市場發展的努力。他也表示,金管會刻執行「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該方案針對「證券期貨業」等訂有未來目標及具體策略,其中期貨市場的具體策略為「推動布蘭特原油期貨掛牌」及「增加更多元盤後交易商品」等。期交所執行的腳步很快,已於今年72日上市布蘭特原油期貨,並同步將布蘭特原油期貨等商品納入夜盤交易適用商品,另1119日夜盤交易商品將進一步納入電子期貨。對於期交所積極任事且迅速回應行政院「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張副局長予以高度肯定。

許董事長表示,期交所自104年起辦理「期貨鑽石獎」,目的係為提升法人機構參與期貨市場比重,獲得各金融業界的肯定與支持,今年賡續辦理「第4屆期貨鑽石獎」,期許所有得獎的期貨業者繼續推廣業務,也希望法人機構持續善用國內期貨及選擇權商品。許董事長同時感謝主管機關對期貨市場的大力支持,積極放寬金融業法人參與期貨市場法令規範,使法人參與臺灣期貨市場的廣度及深度不斷提高。未來,期交所將從商品多元、制度革新、擴大業務範疇、擴大市場參與等面向,積極打造優質的期貨交易環境,也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法人機構參與比重持續提升,並使臺灣期貨市場健康的成長與茁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