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興票案的楊吉雄復出,出任蘇澳海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獨家)

跳至搜尋
楊吉雄
 中華民國第2-4屆立法委員
任期
1993年2月1日-2002年1月31日
選區全國不分區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1943年7月8日75歲)
Flag of Japan (1870–1999).svg 日治臺灣台北州蘇澳郡蘇澳街(今宜蘭縣蘇澳鎮
國籍 大日本帝國(1943-1945年)
 中華民國(1945年-至今)
政黨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楊吉雄(1943年7月8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曾擔任國民大會代表,後代表中國國民黨以全國不分區當選為第二、三、四屆立法委員[1]
1993年時任宜蘭縣的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誤信馮光遠投稿於「給我報報」內文提到張軍堂的論文題目是「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法律效力之研究」而淪為笑柄。
1999年12月10日,時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楊吉雄召開記者會,指證宋楚瑜之子宋鎮遠在1992年底曾大舉購買票券1億600餘萬元,揭開「興票案」的序幕。該案事後雖獲判不起訴,但一般認為是2000年總統大選宋楚瑜落敗的重要因素。[2]
2009年10月20日,國民黨考紀會以「致贈禮品事證明確」取消楊吉雄中常委的當選資格。
因涉和平港補償弊案,高等法院花蓮分院2013年1月判楊吉雄詐欺取財2年6個月,併科罰金1千萬元定讞[3]。(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