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7選區落選頭王明麗,遞補解職的蘇有仁出任議員

圖:王明麗補宣誓就任議員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攝影報導/2018,10,12〉

12日上午,新北市第7選區(樹林區、鶯歌區、土城區、三峽區)議員遞補當選人王明麗於新北市議會宣誓就職。
    王明麗曾擔任臺北縣第12131415屆及新北市第1屆議員,於第2屆新北市議員選舉中未能順利連任。上月26日,同選區的議員蘇有仁經臺灣高等法院判刑定讞,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其議員缺額由王明麗遞補。
    王明麗於1210點宣誓後正式就任,監誓人(本來排定新北地院院長林輝煌,後來臨時有事,才改派楊庭長)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楊志雄庭長對王明麗議員表達恭賀之意,並期待在她加入後,議事運作能更加順暢,雖然任期只剩兩個多月,主持宣誓的議長蔣根煌仍期許王明麗議員與其他議員同仁們一起努力監督市政、反映民意、關懷弱勢,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佳的宜居城市。
    王明麗議員自26歲開始投身政治,擔任過3屆鎮民代表、4屆縣議員及1屆市議員,深耕在地30多年,被當地民眾譽為「三峽土地婆」。她過去擔任議員期間,解決了三峽河川區嚴重的砂石盜採問題,督促縣府修築堤防、完成排水溝工程,爭取翡翠水庫水源供應三峽部分地區使用,台北大學城社區也在王明麗的推動下逐步興建完成。
    就職當日,多位議員、新北市三位副市長與各局處首長以及許多鄉親都特別前來祝賀,王明麗議員表示,在她遞補之前,議會裡沒有三峽在地的議員,許多重大建設停滯,地方社團也得不到補助,形同市政孤兒,往後她會更積極爭取地方建設,並力拼連任,繼續為選民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