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控告,陳明通回應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10,24】
陸委會陳明通主委遭提告誹謗案之回應

一、 大陸委員會陳明通主委基於職責,有責任與義務協調各部門,積極查辦中國大陸對臺統戰作為,以維我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
陳主委22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立法委員質詢中國大陸介入我方年底選舉相關議題,相關答詢內容,係基於本會統籌協調處理有關兩岸事務之職掌,就中國大陸長期以來對臺統戰之各項作為,有責任與義務協調各部門積極防範與查辦,以維我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
二、 陳主委在立法院所作答詢,是引述檢方起訴書內容,就涉及公共利益、眾所週知且可受公評之案件善意發表評論,並無誹謗的意圖
(一)  王炳忠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業經臺北地檢署起訴在案,屬眾所週知之事實。陳主委答詢內容,係依據此一司法案件偵結起訴之公開資料為事實描述,並指出司法機關將就對當事人有利、不利證據進行調查,無誹謗特定人之意圖。
(二)  前述案件涉嫌中國大陸對我方人民滲透、統戰,危害我國家安全,為社會矚目案件。陳主委針對立法委員及各界關切事項,基於公益考量於答詢時引用,當屬對可受公評之事善意發表評論。
三、 本案尊重司法程序處理
相關當事人倘執意提告,本會尊重司法程序處理,不再進行評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