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發現1劑目測外觀明顯變色流感疫苗」賽諾菲台灣股份有限公司聲明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10,26】

針對1071025日接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該於1024日發現1劑目測外觀變色之流感疫苗﹝該疫苗並未施打﹞,經疾管署派員至該局及疫苗倉儲實地查看未配送之同批號疫苗,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事件,為確保台灣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安全,本公司作出以下回應及後續措施:

提供安全的疫苗並滿足台灣公共衛生及流感防疫需求,為賽諾菲最重視的營運原則及承諾之一。在接獲1劑流感疫苗目測外觀變色之通報後,我們在第一時間(1026)已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將該支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並要求總公司盡速提供檢驗及調查報告,以盡快釐清單支疫苗變色的原因。

經疾管署派員至該局及疫苗倉儲實地查看未配送之同批號疫苗,目前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事件,該變色疫苗為單一事件。

為求謹慎,主管機關已暫緩施打同批號疫苗,並停止在倉儲的流感疫苗的派送待調查報告釐清單支疫苗變色原因。

本公司向來重視產品安全及品質,包括定期針對廠房設施及製造程序進行嚴格品質檢查及把關,務必要求產品符合國際及當地最高安全標準,並積極與相關主管機構及部門合作,將該事件通報到藥品不良品通報機制,並盡速釐清單支疫苗變色的原因。

相關問題,可洽詢02:21765588(周一~周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