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陳永福舉辦「我家到捷運站 搭乘怎麼去」公聽會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2018,10,11〉
捷運接駁有配套 輕軌交通才可靠!
    (11)日,於新店北新路188巷口,新北市議員陳永福針對「我家到捷運站,搭乘怎麼去」等問題召開記者會。陳永福議員表示,安坑輕軌已經如火如荼的興建,預計於11012月可以完工通車,但在捷運通車之前,更重要的問題是如何協助社區市民搭乘接駁車至捷運站,因此,解決接駁車調度問題,將是未來安坑輕軌順利運轉的重要關鍵。
    陳永福議員表示,安坑輕軌從雙城站開始至十四張站止,可以串連中和、新店至安坑地區,不僅帶動安康地區繁榮,也是重要的綠色運輸指標,而安坑線K1K5站沿線主要的潛在客群,都是居住在山上的社區居民,他們長期忍受交通往返不便,導致許多市民都期待能盡快享受輕軌通車所能帶來的便利。
    然而,陳永福議員認為,居住在山上的社區居民,若是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通勤,將不太可能於途中轉換捷運,因此,若能夠在捷運通車之前,解決社區至捷運站的接駁問題,除了有效減緩區域交通壅塞,更可以養成市民搭乘大眾運輸的習慣,市民需要的是在捷運通車前先解決問題,避免捷運通車後面對問題的窘態。
    有鑑於此,新北市議員陳永福強調,安坑輕軌共有9站,其中,K1K5站的主要搭乘者多為山上社區的市民,但要市民搭乘綠色運輸也必須具備完善的配套接駁,因此,我們爭取將在1013日、20日、27日,連續三個周六都邀請交通局及捷運局舉辦公聽會,向市民清楚說明安坑輕軌接駁計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