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副手閃避稅 卻對社宅課重稅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議會報導/2018,10,1〉

   (9/28)日,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黨團議員,沈發惠、羅文崇、李倩萍、李余典、陳世榮等聯合總質詢,針對「只准副手閃避稅 卻對社宅課重稅」提出質詢,呼籲朱市長坦然面對前副手逃漏稅並維護新北市居住正義。
   議員表示, 朱市長任內的副市長有貪汙的許志堅前副市長、也有違反旋轉門當市府標案廠商門神的高宗正前副市長,現在又多了一個閃避稅的包租公侯友宜前副市長。侯友宜在擔任副市長期間坐擁陽明山大群館,每年收租超過2,000萬,卻被台北市議員踢爆21年來從未繳納過房屋稅,原來朱侯前副市長得到朱市長精算的真傳,在同一棟房子內申請99個門牌拆戶,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每戶面積未達房屋稅條例的最小課稅現值,整棟大樓通通不用繳納房屋稅。
  議員表示,事情爆發當時,侯友宜副市長曾說這是陳年舊案了,既然是陳年舊案朱市長明明知情卻仍然啟用有閃避稅事實的副市長,做出最不良的示範。而新北市2017年度共有超過一萬戶拆戶後低於最低課稅現值免稅,這當中有多少像侯前副市長拆戶閃稅市府也從未查核,整天哭窮市府預算不足無法推動社會福利卻蒙眼未察查閃避稅來增加市府收入,原來是自己的副手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議員表示,朱市長可以容忍接班人千萬包租公不埤繳稅,對於推動社會住宅卻硬是要課比其他縣市高的重稅,內政部為推動及鼓勵民間推動興辦社會住宅,鼓勵直轄縣市針對推動社會住宅減免房屋及地價稅,其中只有新北市的草案直接興建還要課1.2%房屋稅及5%地稅,其他縣市皆為免徵,包租代管部分其他縣市都僅徵1.2%而新北市特立獨行高達1.68%,地價稅台北、桃園、台中、台南皆為2%,新北市卻高達7%,與其說新北惡意抵制中央政策,倒不如說朱市長為了新北市上萬個「侯友宜們」打壓社會住宅,縱容這些侯友宜們收租卻免繳稅,對於新北市辛苦的租屋族來說情何以堪。
   議員強調,朱市長只准副手閃避稅卻對社宅課重稅,遭詬病後又瞎扯租稅公平,原來是擔心針對興辦社會住宅減稅後增加了社會住宅存量,會影響到新北市「侯友宜們」包租公的收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