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秀琪智慧傳承 贈高科大教研用書


追蹤
追蹤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國內重量級傳播學者翁秀琪將一千五百本書籍全數捐贈今年二月才完成三校合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這批橫跨三十多年的教學研究用書,曾在北部培育無數新聞傳播學子,如今運到高科大燕巢校區圖書館,落腳臺灣南方繼續傳承智慧,不僅平衡傳播資源落差,也創下高教史上罕見的南北知識交流。
現任政大新聞系兼任教授、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兼任客座教授翁秀琪親自出席盛會,並感謝高科大提供優質的圖書環境與細心的籌劃,讓她珍藏多年的書籍能從島嶼的北端來到島嶼的南端,嘉惠更多學子。現場也以「知識與傳承」為題發表演講,昔日學生們再度聆聽熟悉的「翁老師」講課,最後由高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系師生表達最深的謝意並承擔傳承付託,場面溫馨動人。(見圖)
高科大副校長柯博昌表示,國內修習傳播的學子們,都在翁秀琪教授的著作中打下知識基礎。圖書館非常重視這批藏書,除了設立「傳播與文化專區」館藏,也於十月起在燕巢圖書館二樓精選一百多本代表著作與傳播類書籍主題策展,佈置成一整面美麗的「傳播與文化」書牆。(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