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天然災害排除旱災


茶樹枯死、茶農血本無歸
(本報訊)因為天候問題,造成今年冬茶產量大減,茶農苦不堪言,但因茶葉未列入天然災害補助項目,使得茶農血本無歸,台聯黨團要求,農糧署應盡速處理茶農目前遇到的苦境,立即以專案方式給予茶農協助。台聯黨團總召集人黃文玲要求,農委會農糧署應立即發函各地方機關,主動查察茶葉少收狀況,不應以被動方式,等待茶農求援,應盡速給予協助,而且當初茶葉改良場發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應主動介入了解並給予協助,怎麼可以當作沒事發生。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也表示,農委會應將茶葉列入農作物天然災害補助項目。
南投縣名間鄉長陳聰鑑今天說,今年茶葉因乾旱欠收約8成,盼農委會伸援手,陳聰鑑說,受氣候因素影響,今年茶葉欠收近8,希望農委會能幫助茶農,將茶樹受霜害、乾旱、水患等災害,都納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範圍,不應將茶葉列為特種作物。
嘉義縣茶農葉旭智也表示,今年提早乾旱,逢冬茶萌芽期又受寒害,去年本來可以收1000斤茶葉的,現在只能收獲約一成而已,希望以專案方式補助茶農,協助茶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旱災若經查屬實,雖無明文規定,但可以用專案處理,依照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只要災害發生時,由地方往上提報,經地方政府單位勘察屬實,就能列為救助對象。今年9月後雨水確實較少,但農糧署至今沒接到基層單位反映,建議農友面臨旱災時,第一步先跟當地鄉鎮單位反映,逐步往上報,才有辦法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