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拜會北海道電視台,簽訂合作備忘錄

(嘉義訊)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20日率參訪團拜會日本北海道電視台,受到台方取締役社長○(木、通)泉實、董事河上努等人高規格接待,雙方就嘉義縣和北海道合作行銷觀光事宜簽訂合作備忘錄。張花冠表示,這次合作象徵嘉義縣將從發展農業走向推動觀光,有助於更多國際遊客來嘉玩樂,山海一條線的旅遊行程,從東石鰲鼓溼地、媽祖信仰、新港板陶社區到阿里山,結合美食魅力及藉由北海道電視台的行銷介紹,讓大家更深入認識台灣最美的嘉義縣。
北海道電視台屬於朝日電視台集團成員之一,除電視台本身外,行銷管道涵括報紙、JR火車、賣場和網路,勢必大幅提升嘉義縣在日本的能見度。
張花冠表示,此行意義重大,面對21世紀氣候變遷,嘉義縣仍保有天然的環境特色,嘉義縣正大力發展觀光文化產業,故宮南院即將興建,觀光資源還包括三個國家風景區、農特產品和地方特有文化,更加需要媒體的大力宣傳,讓北海道和全日本觀眾看見嘉義縣、甚至到嘉義縣旅遊度假。
面對媒體的影響力,簽訂合作備忘錄格外重要,同時能做為雙方地方政府、觀光、文化、農業及人民交流的平台。
張花冠說,嘉義縣地廣人稀和物產豐富的特性與北海道相似,不同的是北海道獲日本中央政府北海道開發法的特別補助,嘉義縣卻只能自力救濟。這次向北海道地方政府取經,學習將觀光、農業及文化產業相輔相成的經營概念,這些成功的經驗能活化嘉義縣產業發展,並透過北海道電視台廣為宣傳介紹,為雙方交流產生加乘作用。
○(木、通)泉實感謝台灣人民在311大地震時給予日方最大的溫暖與關懷,近期電視台製作一系列有關感謝台灣的影片,除與台灣新聞台合作報導外,也在日本各賣場、火車和報章雜誌做完整敘述。
○(木、通)泉實強調,未來將加強與嘉義縣的合作關係,電視台將以回饋的心情做深入採訪,讓日本和國際的旅客都能感受到嘉義縣觀光景點的魅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