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院會提案 :法案通過前不得購併媒體

聲援反媒體壟斷

(本報訊)壹傳媒購併案昨簽約,之後將向公平會申報,公平會在審查後,仍對旺中併壹傳媒將保有否決權。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等人今於院會提案通過,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反媒體壟斷法公佈之前,不得再行通過任何媒體購併案。 
鄭麗君表示,近年來財團介入媒體事業經營,並透過雄厚之財力進行水平及垂直之併購,再藉由旗下媒體公器私用,箝制言論打擊異議者,已嚴重影響新聞自由,傷害台灣民主。壹傳媒的購併案一旦通過後,其平面媒體的市占率將逼近五成,恐產生言論集中的問題。 
鄭麗君說,前天蘋果工會發起守夜活動,而由學生組成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行政院前過夜抗議,昨數度發生衝突,最後雖平和結束,但學生表示將在週四公平會的公聽會場外,進行下一波抗議。 
鄭麗君表示,新聞集中是開民主的倒車,壹傳媒購併案有非常多的疑慮,讓各界產生極大的焦慮感。NCC快也只能在下個會期提出《反媒體壟斷法》,遠水已救不了近火,昨通過這個提案是希望執政黨正視媒體壟斷的現象,並提出作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