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嬌、詹婉如榮獲第11屆卓新獎


圖:中央廣播電臺劉玉嬌及詹婉如獲得第11屆卓越新聞獎廣播類專題報導獎。央廣總臺長李猶龍(右二)、副總臺長朱康震(右一)、得獎人劉玉嬌(左二)及其夫婿共享榮耀.(央廣提供)


央廣獲獎作品:「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

(本報訊)第11屆卓越新聞獎今(23)揭曉,中央廣播電臺主持人詹婉如、劉玉嬌以「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系列報導」獲得評審肯定,勇奪廣播類「專題新聞獎」。評審團讚譽該專題報導讓精神病患說出心聲,內容扎實深入,報導同時注意到媒體倫理,值得特別鼓勵。

 為了解青少年精神障礙者在就學、就業及家庭各方面所面臨的問題,中央廣播電臺主持人詹婉如、劉玉嬌花了5個月時間實地進入精神病房採訪青少年病友,製播「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系列報導,為這群弱勢孩子們發聲。
 代表上台領取卓越新聞獎廣播類「專題新聞獎」的劉玉嬌感性的說,這次的採訪經驗讓她的人生變得更為開闊,更願意接納不同的人;她要把這個獎座和仍待在精神病院的孩子們分享,也希望外界能藉由她們的報導,重新認識並接納這群特殊孩子們。另一位得獎者詹婉如雖然不克出席頒獎典禮,但仍透過劉玉嬌轉達對評審的感謝,謝謝評審再一次給她機會。這也是詹婉如個人獲得的第3座卓新獎。
 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表示,感謝得獎人替央廣爭取榮譽,也很感動同仁們為工作所做的付出,未來將持續提供同仁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央廣人有更多發揮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