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若台媒被中收買,是藍營致命傷


藍營勿作壁上觀 
台聯:媒體大亨 侵蝕你我自由 社會各界勿置身事外
(本報訊)針對今天警方以罕見的人力圍堵反媒體併購的抗議學生,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馬政府不怕財團吃媒體卻怕學生,是一個反人民、親財團的政府。他說,受人敬重的余英時先生講得一針見血,這是共產黨有計畫的購買台灣媒體,他說,當台灣媒體都掌握在中共手中,不只是控制輿論,也可以掌控政治人物,台灣上至總統下至老百姓,政治人物無論藍綠,都逃脫不了中共魔掌,大家難道還意識不到這個危機?還作壁上觀?他呼籲國民黨,不要置身事外以為只有綠營的人會受影響而已,如果台灣媒體都在中共控制下,藍營才會受到更大的壓抑。
黃昆輝說,壹傳媒的併購案早已達到公平交易法中「限制競爭之不利益」,公平會應該予以駁回,蔡衍明的中時集團,再加上中嘉系統,如果再加上壹傳媒,這個「紅頂商人」等於控制了大半的言論市場。不只是整個台灣輿論界受控制,言論自由受到打擊,政治人物更無法迴避,成為中共的禁臠。黃昆輝說,受控制不分藍綠,綠營的人本來立場就鮮明,也不去中國「遊走」,受影響少,藍營的政治人物將成為首波受害者,政治自由大受限縮,這對政治人物而言是致命傷。
黃昆輝強調,依公平交易法,壹傳媒併購絕對該被駁回,他說,產業壟斷或過度集中會對消費者不利,對經濟產生不公平競爭的危害,媒體不像產業,媒體的壟斷集中不只是經濟上的影響,更危害到社會公平正義、國家安全及民主、以及人民的自由及基本人權。這麼嚴重的危機才是為什麼今天學生們、教授們都站出來的原因。
黃昆輝沈痛地說,如果壹傳媒併購成功,旺旺蔡衍明將成為台灣第一大媒體大亨,掌控台灣平面媒體一半以上的市場,時報週刊及壹週刊兩家「八卦」、「狗仔」報。還有中天集團、壹電視,再加中嘉系統,等於又掌握有線電視頻道系統,成為真正的媒體大亨,這樣的媒體怪獸將侵蝕你我的自由,侵蝕台灣政治,不只是政治界,學術界、文化界、產業界等社會各界,大家不應置身事外,都應該站出來反對。
台聯:吳育昇高高在上 選民應罷免
他說,政府竟然用這麼多警力來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們,他為這個國家感到羞恥,更令人震驚的是,在台灣已經擺脫威權統治的今天,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竟然還用一種「統治者」高高在上的態度面對學生,還說學生的抗爭是非法集會,拒見學生,他說,這種反民主、反人民的心態,怎麼出現在一個民選的立委口中呢?他說,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立委是人民的公僕,這種高高在上的心態存在21世紀民主的台灣,令人汗顏。他呼籲吳育昇的選民應該罷免這種鴨霸,不把人民放在眼中的立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