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法規會張瓏參事,北海道車禍喪生

龍應台震驚哀悼  專案小組協助家屬善後

(本報訊)文化部法規會張瓏參事23日不幸於北海道因車禍喪生,部長龍應台聞訊至表震驚與不捨,她表示:「張參事長達四十年的公務生涯,奉獻最寶貴的生命推動臺灣建立文化法規體制,對藝文界貢獻卓著,她不僅是文化部極為優秀的同仁,也是藝文界永遠懷念的公僕典範,我們會永遠思念她。」文化部已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並指派專人陪伴家屬前往日本處理後事。

張瓏參事及家人不幸傷亡的消息傳回部內,龍應台正在會議中,乍聽噩耗近三分鐘無法言語,對於同仁遭此鉅變,至表哀悼。文化部於第一時間緊急與家屬聯繫,全力提供各項協助,並與外交部北海道同仁聯繫,妥善處理當地的傷亡事故後續事宜。龍應台除緊急致電外交部次長,請求駐外人員通力協助外,並指示文化部成立緊急小組,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辦理張參事撫卹,並以適當方式邀請文化界朋友,共同追憶這位優秀的文化公僕。

張瓏參事,1947年生,臺大公共事務管理學系碩士,1973國家特種考試及格,曾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主任秘書、行政院文建會主任秘書(陳郁秀任主委時)、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主任、文化部參事兼法規會執行秘書。公職服務期間,推動公共藝術設置辦法修法、辦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審議,對於臺灣文化法規制度建立,貢獻卓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