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台北霸凌新北,路斷關渡橋


輪轉新北市,『郝』大笑話

 (新北訊淡北快速道路的興建,意外牽動了雙北兩市市長的較勁。在環評通過之後,由新北市主導的淡北快速道路隨即開始動工,然而部分位於台北市境內的路段卻遭到台北市府的反對,可能慘遭斷尾;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特別前往淡北快速道路施工現場,除了表達支持興建淡北快速道路的立場,強烈批評市長朱立倫面對台北市的反對完全束手無策,任由台北市予取予求、隨意喊價,朱立倫的總統之路將會如同斷路一般,走到一半即葬送在淡水河中,立倫變成立「淪」,而朱市長大力標榜的黃金雙子城根本攏係假!

淡北快速道路是為了解決淡水往來台北的唯一道路台二線的壅塞狀況,在周錫瑋縣長任內規劃;去年的6月通過中央環評,在今年的817日正式開工。然而,由於淡北快速道路的台北端有404公尺位在台北市境內,因此台北市的態度就至關重要;但台北市長郝龍斌在10月底的專案報告中表示,由於這條道路在台北境內的出入口將造成交通壅塞,因此在新北市沒有和台北市協調好,接受台北市條件的狀況下,包括優先興建淡江大橋與淡海輕軌等,他將堅決反對這條道路的興建,且都市計畫變更與施工同意也「不太可能」通過!言下之意似乎是鐵了心要反對淡北快速道路計劃。

    李婉鈺議員今天前往新北市境內的施工現場勘查,她表示,淡水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例如「淡水金色水岸」及「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人數都破250萬人次,其中台北市民絕對占了很大的比例;然而,在觀光發達的同時,淡水當地居民行的權益卻由於不斷攀升的觀光人口而長期被犧牲,導致就業、甚至醫療的不便,淡水人所要的只是一條能夠改善交通的道路,這樣的願望難道錯了嗎?況且,這條道路也並非只有淡水人得益,台北市民前往淡水遊憩的交通也將獲得紓解,如果說台北市僅僅站在自己的立場來反對這條道路,是不是太過自私了呢?更何況這條路的興建費用還是新北市占了大部分,台北市僅需負擔42億中的4億,就能為兩市市民帶來雙贏,很多技術面的枝枝節節也並非無法克服。

    李婉鈺還表示,從這次的淡北快速道路案中可以看出,朱市長不斷吹捧的黃金雙子城根本就是騙很大!至今雙子城計劃除了完成不痛不癢的橋梁光雕點燈什麼也沒完成;面對到各自的政治壓力,朱、郝兩位市長就原形畢露,一心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著想,原本的雙城奇謀變成了赤裸裸的政治廝殺,但犧牲的卻是新北市、台北市民雙方的權益!李婉鈺更嘲諷地表示:「朱立倫一心想前進總統府,但是如果淡北快速道路的問題不解決,他的總統之路恐怕走到一半就掉進淡水河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