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之女,日記描述父親(轉貼)

2011-11-06╱青年日報╱第6版╱新視界
邱吉爾之女感性描寫堅毅父親以日記翔實記錄二戰生活 從女兒觀點側寫 20世紀最偉大政治人物(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
  很多人都對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有所了解,有人知道他是一流的政治家、演說家,有人知道他是帶領英國度過二戰難關的關鍵人物,也有人認為他的「鐵幕」演說準確地描述了冷戰伊始的世界,但已初版的《一個女兒的故事:邱吉爾夫婦實錄》,卻由邱吉爾的幼女之筆,準確地描寫出一位堅毅的父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邱吉爾最小的女兒瑪莉,以她的日記翔實地寫下二次大戰時的生活,以及從一個女兒的觀點去觀看邱吉爾這位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的政治人物。

  她認為即使在一九四○年納粹以閃電戰橫掃法國,英國被迫進行敦克爾克大撤退,隨後的英倫空戰又讓倫敦陷入戰爭漩渦,但這一切都沒有影響邱吉爾的決心。

  對邱吉爾而言,最大的打擊來自於一九四二年初的一連串噩耗:日本偷襲珍珠港後,橫掃中南半島與南洋群島,新加坡被攻占,英國遠東艦隊幾乎潰滅,她寫道:「父親處在極端的低潮期,身體非常不好,但他並沒有因此氣餒。」

  瑪莉就像後來的伊麗莎白二世一樣從軍,她一度被派到邱吉爾身邊,隨他前往魁北克與羅斯福會面,商討諾曼地登陸事宜,但後來她被派到防空砲兵單位。

  瑪莉坦承她的母親曾私下透露:諾曼地登陸的預定日│六月五日,但因天氣因素延後二十四小時,當天正好放假回家的她,在半夜醒轉,聽到載運空降部隊的運輸機引擎轟鳴聲,從未祈禱過的她在花園裡開始祈禱,盼上天能將勝利帶給她的父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