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贈獎

(本報訊)第三屆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於今(20)日上午十時,在臺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華人世界海內外得獎者、前兩屆得獎者、遴選委員及國內知名新聞媒體參與盛會,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凝聚了全球華人新聞傳播媒體,儼然成為新聞傳播界之年度盛事。

全球華人最高媒體獎項 發揚新聞真善美

 星雲大師為擴大「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的影響力,第三屆特別將原亞洲地區傳播貢獻獎擴大為全球華人傳播貢獻獎,希望喚起更多華人社會新聞媒體的自我省思,重拾對社會責任、人文關懷的履踐。

本屆遴選獲得社會各界熱烈迴響,共收到來自海內外一百多件推薦信函,遴選委員經過熱烈的討論,確定得獎名單。「華人世界終身成就獎」贈予學術、實務經驗豐富,著作備受肯定的中央日報前社長姚朋(筆名:彭歌)。台灣地區「教育貢獻獎」贈予在傳媒國際化及傳媒對社會文化之影響,研究貢獻卓著的傳播學者汪琪教授。台灣地區「傳播貢獻獎」由堅守媒體社會責任的《新新聞》媒體事業群總裁周天瑞獲獎;另一位得獎人則是開啟國人科學新聞視窗的《知識通訊評論》發行人兼總編輯江才健。

「潛力獎」獲獎分別是國語日報資深記者高修民(得獎作品「送微笑到偏鄉・陪孩子走第一哩路—紙風車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紀實」)、中天電視主播記者黃逸卿(得獎作品「農殤,十年倒數」)、中國時報調查採訪室撰述委員高有智及其團隊謝錦芳、楊舒媚與黃奕瀠(得獎作品「傳承時代回憶~消失與重生系列報導」)、大屯有線電視公司經理林煥文(得獎作品「夢想・光合作用」)、中廣流行網節目主持人楊玉欣(得獎作品「角落欣世界」)。

海外地區「傳播貢獻獎」共四位得獎人。贈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傳播與信息學院郭振羽教授,郭教授教學研究卓越,不僅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打造傳播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亦造就亞洲第一本英文SSCI傳播學刊。廣州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范以錦院長,積極培育涉獵廣博、觀點獨到的新聞人才,並為傳統媒體開創新形態。世界日報紐約社總編輯翁台生,取材多元豐富,跨越國界,並關懷移民權益問題,協助北美華人融入社會。廣東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胡舒立院長,秉持獨立、獨家、獨到之宗旨,堅持新聞理念與新聞使命,務實報導促進大陸金改。

 張銘清院長致力推動兩岸新聞交流,為臺灣媒體在大陸的採訪排憂解難,為肯定張院長對兩岸媒體互動之貢獻,特贈予「星雲特別獎-兩岸交流貢獻獎」。陳文茜女士獲贈「星雲特別獎-兩岸新聞資訊貢獻獎」,肯定其製作優質節目,深度剖析兩岸及國際時事,對人們深入瞭解中國大陸發展的優勢與困境,有很大貢獻。
 
新聞專業貢獻受肯定 傳承典範一時之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