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楊肅民不實報導,復航國賠待裁定

復興航空逼債 8億賠償金要不到 查扣空軍小帝寶
2011-11-25 中國時報新聞速報 【報導/楊肅民】
有小帝寶之稱的空軍司令部用地。/時周提供

8年前,一架復興航空班機,在台南機場擦撞軍方工程車,民航機重創,幾乎全毀。官司打到現在,空軍總部一路輸,判賠5億4,000萬元,但歷4任空軍司令,都使拖字訣,惹惱了復興航空,繳交1億8,000萬元擔保金,向法院聲請假執行占地7公頃、市值千億、有「小帝寶」之稱的現空軍司令部土地獲准。據悉,復興航空根本不怕空軍耍賴,因為官司至今,判賠的金額,加上利息已達8億元,利息比放在銀行還高,而這筆帳將是由全民埋單。

(本報訊)空軍於昨日指楊肅民報導不實,並說明如下:
一、復興航空公司客機九十二年在臺南機場落地時,碰撞跑道上準備施工之工程車,致客機損害,請求國家賠償,歷經臺灣高等法院兩次判決,空軍應賠償新臺幣五億三千七百六十八萬餘元,空軍業於九十九年八月二十四日向最高法院提起第三審上訴。

  二、空軍前於一百年六月二日接獲臺北地方法院要求依判決金額賠償復興航空公司之執行命令,否則逕向公庫執行,空軍已於一百年六月二十八日向該院民事執行處遞狀聲明異議,現靜待裁定。

  三、另空軍司令部現址為國有土地,空軍僅為土地使用單位,非屬管有財產,尚不得聲請強制執行該土地。

  四、最高法院業於一百年十一月十五日判決「原判決廢棄,發回臺灣高等法院更審」,空軍將於收受判決書後,審慎研析,適法妥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