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泰/聯勸高中樂齡服務創意競賽



圖:後排中間:演員乾德門
後排左二:中山女高主任 林千惠
後排其他:「松山阿嬤舞蹈班」阿嬤
前排: 中山女高現音社 同學





青春棒棒堂---當17歲遇上70歲,活力加倍、感動無限!

(本報訊)國內少子女化、高齡化等現象日益嚴重,為喚起大眾對高齡議題的重視,由聯合勸募及萬泰銀行聯合主辦的「青春棒棒堂-萬泰/聯勸 高中樂齡服務創意競賽」今日舉行開跑記者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紀錄片《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及在熱血國片《燃燒吧!歐吉桑》裡表現精彩的資深演員乾德門,與大家分享面對不同世代的生命經驗的看法。

 根據統計,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說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人的年齡超過65歲以上。就在政府積極鼓勵催生的同時,「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簡稱「聯合勸募」)提出「樂齡360」服務概念,以促進代間融合及活力老化為目的,全方位提昇高齡人口生活品質;期許成為社區好鄰居的萬泰銀行關注樂齡議題不遺餘力,前年即開始積極與聯合勸募合作公益活動,希望藉由高齡相關議題活動,喚起公部門和私部門對老人議題之重視。

聯合勸募副理事長陳飛鵬致詞時指出,本活動將引導就讀高中職校的青少年以團隊力量集思廣益,想出新點子、新企劃,用創意讓阿公阿嬤重新參與社會;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則表示,希望透過年輕人與老人家相處練習過程,讓阿公阿嬤打開生命的另一個出口,為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性,進而達到代間融合的目的。為了號召更多全國青年踴躍加入創意競賽,盧董事長於記者會現場宣布獎金加碼,所有獎金提高2倍,立刻獲得在場全體貴賓及學生掌聲叫好!

  《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表示:「我非常鼓勵全國的高中生馬上行動,並從中找到新的方式與老人家合作,因為實際執行之後,你將會發現生命的樣貌完全不同了」;資深演員乾德門對於此活動大表讚賞,他也相當期待日後高中生與高齡者團體之間將會創造許多精彩的生命故事。

記者會還請到「成功高中吉他社」的同學和「松山媽ㄟ厝邊爵士合唱團」一同表演,為本次活動設立最佳典範,成功高中同學說,以音樂與阿嬤們交流,是很特別的經驗,練習過程裡他們也發現原來阿嬤們內心都相當年輕、童心未冺;獲得100年度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高中女生組冠軍的「中山女高現音社」受邀成為種子團隊,將與「松山阿嬤舞蹈班」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熱力交流,兩組團隊在記者會中首次相見歡,用舞蹈來結緣,更激盪出不少火花,中山女高林同學表示:「阿嬤們個個充滿熱情活力,我們也非常期待從阿嬤們身上學習到不同的新事物」。明年三月將舉辦一場成果發表,邀請全國觀眾共同見證其跨世代的學習歷程與成長,

主辦單位期能以「青春棒棒堂」活動讓正就讀高中職的青少年以參與競賽的形式加入「樂齡360」服務計畫的行列,透過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旺盛的行動力為計畫注入另一股新生泉源,也能使得高中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為自己提昇組織及思考能力,從阿公阿嬤們的人生故事裡,挖掘自己與未來的關連,達到將「樂齡」概念向下扎根的目標。

此活動不僅受到各界社福團體熱烈響應,同時也獲得下列媒體公益推廣協助:yahoo!奇摩、無名小站、飛碟電台、人籟論辯月刊、康健雜誌。徵件競賽即日起自101年2月29日截止收件,歡迎全國所有高中生來參加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徵件內容詳情請上專屬網站:www.unitedway.org.tw/cosmosbank.youngatheart
及官方FACEBOOK:www.facebook.com/17x7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