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水落石未出」新書發表會





圖:立委許添財(立者)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舉行「水落石未出」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根據「法官不吐不快的內心話」一書的記載,早在2005年日本的刑事審判(一審)中,定罪率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二,多令人羨慕。日本能,台灣為何不能?

臺南市最大毒瘤秘辛「水落石未出」,終於如期出書。書中揭發了海安路地下街弊案真相,敘述了許添財行事風格及他超越兩難的智慧與勇氣,目的在喚起全民響應司法改革,終結台灣黑金政治。

不適任檢察官應有退場機制

海安路案讓我們有了刻骨銘心的體驗。烏龍檢察官的烏賊戰術,讓整個社會真相不明。抓了好人,放了壞人,耽誤了破案的時機,延誤了工程進度。市府正積極向違法廠商求償,已困難重重,起訴書為他們作了背書,並成為他們向市府求償的工具。

這樣無能的檢察官,居然權大無責,他們正是社會的亂源,還能留下來,才是真正的問題。我們需要真正有道德勇氣,可當中流砥柱的專業檢察官,來為我們辦案。
也因如此,我們要求本案檢察官,包括前檢察長朱朝亮,檢察官黃朝貴、吳文政、陳明進、王森榮,檢察事務官蘇隆興應對其所犯的錯誤正面回應。

檢察官濫權起訴的受害被告應受國家賠償

兩審皆判無罪,証明被告並無犯罪事實的爭議,純係檢方起訴錯誤。
無論在政界或商界,對正派的被告們來說,名望或商譽其實是比生命更重要的。司法本應是正義最後一道防線,檢察官卻成了加害人,被告們無端忍受長期司法霸凌,宛如在暗巷中被圍毆,很多人因此斷送前途。這樣的傷害,國家應給予適度的賠償,才能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行政院應速整頓工程鑑定制度

海安路工程由於廠商一再換手,糾紛不斷,工程設計施工不良,結構安全堪慮。一系列問題包括: 安全評估、責位釐清、工程估驗、資產鑑價……,全仰賴法人作鑑定。
他們的專業該受尊重無可否認,他們的協助對海安路貢獻良多,更值得肯定。但海安路的許多亂象,亂源皆來自一些不肖的成員與廠商勾結,假法人之名,作出違反專業的評估,導致爭紛不斷,讓海安路雪上加霜,他們的公信力因此受強烈質疑。

法人參與鑑定更應制度化

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相關訴訟案件應速審判,俾保障市府的求償
海安路統包官司十位被告雖已無罪定讞,但目前最迫在眉睫的是,市庫仍在流失,亡羊補牢刻不容緩。我們呼籲南檢不要忘記當年向媒體放話的豪氣。你們誓言辦到底,並指42億弊案不破,地檢署永遠是市民最大債務人,且將無社會公道正義可言。不要再推卸責任,附帶民事賠償的刑事訴訟,其弊案不破市府是無法求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