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抬頭仰望玉山》 為玉山催票作最後衝刺

「先投玉山再選總統!」是目前淡江大學校園內最夯的聲音。

(本報訊)淡江大學師生為了讓玉山能夠順利入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讓國際看見玉山之美,繼日前由張家宜校長領軍成立「玉山助選團」之後,11月10日,由淡江大學登山社為主角的新書《抬頭仰望玉山》正式出版,為玉山催票作最後的衝刺。

這本由淡江大學登山社同學籌劃多時,製作時間超過二年的玉山文集,特別邀請現任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長羅森先生擔任總編輯,集合一群以山為友、以大自然為師的老、中、青三代的愛山人,包括傑出的「淡江校友」、「淡江登山社」、「蘭陽登山社」,共同記下一步一腳印登頂玉山的艱辛和喜悅。除了書寫山林之愛、大地之情,更對台灣壯闊山河的感動,表露無遺。羅森先生表示:有幸在擔任淡大校友總會會長任期內,為台灣的出版界推出這樣一本有養分、有能量的好書,使台灣美麗的風景、美好的文章、呈現在讀者面前。這本書的誕生,難能可貴的是登山社同學們的自動自發,以一片純真熱情上山、書寫,一心要寫出山林的愛、台灣的美。所謂「青春不留白」,登山社的同學在大學的求學階段,能完成這樣一本書,參與玉山進入「世界新七大奇景」的助選,求學生涯有緣從事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是人生很幸福的事。

更足以為莘莘學子的表率。淡江大學柯志恩學務長也誇獎學生並表示:登山社同學打破傳統社團經營的作法,為淡江於全國首創必修課外活動課程,立下了最佳的學習榜樣。淡江大學登山社前任社長蔡佩珊表示:2009年與一群登山社的同學們於春暖花開時登上玉山主峰,站在東北亞3,952公尺最高點上,那一刻的美妙感覺無以言宣,終生難忘。回到平地,玉山主峰的雄偉壯麗、玉山群峰的千姿萬態,一直在他們這群登頂的同學們心中遼繞不去。適逢玉山加入「全球新七大奇景」的競賽,以它獨具優秀條件過關斬將,進入28強決賽,這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華人的驕傲,於是他們這群曾站上主峰跳躍歡呼的淡江學子們,相約編寫一本書獻給玉山。書中除了年輕學子燃燒不盡的熱情外,更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二位領導人,前處長陳隆陞和現任處長游登良先生,以及全球第一位從南北兩側攀登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的真情獨家專訪稿,帶您遨遊山林,訴說在大自然面前如何學會謙卑與感恩。

此外,這本書特別收錄熱愛台灣土地的林克孝先生的紀念文集,林先生用心、用行動、用生命對台灣山林無悔的付出,不分族群的大愛,半世紀的人生立下可貴的典範。因此翻閱此書,不僅引領讀者走進高山曠野,更讓心靈感受自然的奧妙、陽光的氣味。 照片說明:淡江大學登山社出版《抬頭仰望玉山》一書,為玉山催票作最後衝刺,學生爭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