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路霸?李新要市府拆

(台北訊)民國46年美軍中士雷諾槍殺了國軍少校劉自然,老美援引外交豁免權,火速把雷諾送回美國,引發國人強烈不滿,爆發抗議衝突;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 經國先生還為此下放到中央山脈去修橫貫公路,六年後才官復原職。我國駐堪薩斯州代表處處長劉姍姍,卻因違反老美的勞政法規,被FBI以違反『台美外交領事協定』的粗暴方式逮捕拘禁至今,充分凸顯老美的霸權心態。我們把老美當老大,老美卻以為是我們的老爸,讓人憤慨。

位於本市信義路三段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無視我國法律規定,在北側人行道私設大型花台、車擋、崗亭等路霸障礙物,同樣顯示老美唯我獨尊的傲慢與狂妄。台北市議員李新於昨(11月15)日上午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具體要求市府要硬起來,三日內依法查報拆除AIT私設的花台、車擋、崗亭等路霸,不能讓老美踩在我們頭上。

李新指出~
一、 所有去AIT辦過美簽的國人都知道,AIT裡面明明有足夠的空間,卻讓我們申辦美簽的民眾必須頂著狂風暴雨烈日艷陽,在人行道上苦苦排隊,完全不懂得尊重我們。排隊辦美簽的人龍和AIT私設的路霸,讓AIT北側人行道根本無法通行,行人往往必須走上大馬路與車爭道。當地龍圖里里長黃智宏曾多次向市府和AIT陳情反映,市府都是敷衍搪塞,而AIT則是根本不讓里長進門。

二、 不管是否為附屬於建物的退縮空間,只要是位於台北市的人行道,依法就是不能設置任何障礙物。AIT在本市信義路三段北側人行道私設的花台、車擋、崗亭等設施,依現行法律認定,就是路霸。緊鄰AIT的中央健保局大樓前面,同樣是退縮地人行道,但沒有任何妨礙通行的障礙物;反觀AIT私設的誇張路霸,足証老美根本蔑視我們的法律規定。況且,AIT只是向教育局租賃土地建物,又不是地主,根本沒有主張退縮地的任何權力。

由於AIT違法在人行道私設路霸的事證明確,李新要求市府依法行政,限期三日內完成查報認定。****************************************************************************************************************************************************************

1115會勘出席單位、人員:龍圖里長 黃智宏27061269、新工處第6分隊長 王國棟29313767、建管處查報隊大安分隊長 孫淑霞、交通大隊綜合組長 鄭守彬091038699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