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董未改新聞陋習,辜負李紀珠一片心

(本報特稿)過去中央存保的新聞發佈,可以一塌糊塗來形容,早就為記者而詬病,本來孫全玉就任時,大家都寄以厚望,希望他改革,但是看到昨日存保發給金管會記者的新聞稿,還是一仍舊慣,絲毫沒有改進,讓人對孫董事長很失望。

昨日存款發給金管會駐會記者的新聞稿標題和第一段如下: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舉辦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IADI)2011年第2場次高階主管訓練會議會後新聞稿
100.11.21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於2011年11月15日至11月18日假台北市喜來登飯店舉辦2011年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Deposit Insurers,簡稱IADI)第2場次高階主管訓練會議,主題為「存款保險收費機制及資金管理(Deposit Insurance Assessments and Fund Management)」,計有來美、加、德、日、韓等自25國約50名國際專家及高階主管專程來台參加,我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局長桂先農並親臨致詞,另我國中央銀行在內之金融安全網機構亦派代表與會。

已經辦過好幾天的活動,卻發稿要記者報導,如何舊文新刊?為何不寄發採訪通知,讓記者到現場採訪呢?

為何僅僅讓承辦人林筱雯傳真給金管會新聞專員,再讓她轉發?存保已經與記者聯絡多次了,為何不和記者互動呢?
過去曾經發表會存保新聞,從未接到存保新聞人員電話,這樣不懂新聞的機構,誰會再刊登呢?而此次孫董事長就任時,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曾親臨交接會場致詞,對孫董事長多所讚揚與期許,如今看來,孫董事長工作並未做好,應該要趕快改正,才能與國際接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