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鴨霸」!聯合開發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大轉彎!

都審委員球員兼裁判,徵地還要多花二億元!

(台北訊)捷運內湖線港墘站聯合開發建築之地下停車場工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附近居民卻赫然發現停車場出口跟原本市府說明會的位置完全不同。台北市民進黨團總召周柏雅、副總召許淑華、幹事長李文英,以及議員王孝維今天為此共同召開記者會。王孝維表示,該港墘站的開發案在完全未告知居民的情況下臨時變更設計,內幕重重。現場亦聚集許多不滿的民眾,抗議市府官員瞞天過海,置出口動線週遭住戶權益於不顧。

王孝維指出,該停車場原出口設計在內湖路一段,也都進行過多次的里民說明會。然而,都發局都計審議委員會卻以交通衝擊為由片面變更設計,將出口改設在內湖路一段629巷27弄的巷子內,此舉非但造成車流必須進入六米巷弄,況且629巷還是麗山國小、麗山國中、內湖高中學生上課主要道路,這個變更設計已經嚴重影響巷弄居民、學生的安全與居家品質,更讓市府必須花費兩億元徵收巷弄出口的私人用地道路。

王孝維表示,直到目前為止,變更出口巷弄的私人土地都尚未徵收,變更工程卻已完成,過程草率,霸王硬上弓。若是地主堅持不釋放道路用地,未來車流將無出口;這樣一來,逼得市府非得支付地主巨額徵收費用。

王孝維還將矛頭對向聯合開發建商北碁公司的建築師張樞。王孝維說,市府與北碁公司在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二十六日簽訂聯合開發投資的同時,北碁公司的建築師張樞正擔任都市設計審議委員,完全沒有利益迴避,分明就是球員兼裁判。張樞介入聯合開發標案在先,九十四年又介入變更設計圖利。王孝維認為,和張樞同等學經歷的都市設計專家人才濟濟,市府卻偏偏任用大建商的建築師張樞,都審過程顯不單純。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表示,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變更設計過程太過草率,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變更設計,完全忽視當地地區民眾的利益,因而要求市府必須針對臨時變更設計,假徵收之名涉及圖利等等事項,向市民做個交代,並且維持原來出入口設計。黨團也一併要求政風處,針對相關聯合開發案的利益糾葛進行調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