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博物館建館一百週年

(台北訊)臺灣博物館今年適逢建館一百週年,特別於今日(星期六)與6月1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4點舉辦「館慶嘉年華會」,以「傳統‧創新‧時代性」為主題,活動包括台灣知名的百年老店、原住民傳統工藝、創意市集、古早味童玩等,還有車鼓陣、打陀螺及扯鈴等表演節目,共同展現臺灣多樣的文化風貌,歡迎民眾闔家蒞臨,一起為臺灣第一座百年博物館慶生,臺博館期待藉由嘉年華會交織出傳統與新世紀文化世代交替與共融,能激盪出更加璀璨輝煌的新火花。

熱鬧的表演活動從今日(六)上午10時開始,新世紀文化藝術團「舞作」、陀螺協會「大陀螺」、桃園縣美華國小「陀螺表演」、桃園縣中興國小「扯鈴表演」、大溪陀螺俱樂部「陀螺特技表演」將不斷的接力表演。6月1日(星期日)下午2點起另有「搖滾懷舊音樂會」,由臺灣獨立樂團鈑機小茶、圖騰、Tizzy Bac、林生祥等擔綱演出,這些新生代現代搖滾樂團將演唱臺灣經典歌謠,藉以呈現博物館的現代性和歷史意義,臺博館更冀望能夠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使更多年齡及不同族群都可以在音樂會中找到自己和博物館的歷史記憶。

即日起至7月18日止並有「館慶祈福許願活動」,入館參觀民眾皆可獲得許願卡及「臺博100紀念刮刮卡」,可在許願卡上寫下對臺博館100歲生日的祝福文字,幸運兒將有機會刮中限量版「黃虎旗福袋」!

另外一項「原知原味‧臺灣經典老電影」系列活動,自今日起至8月2日止,精選了10部值得一再回味臺灣的老電影,邀請民眾能重溫舊夢,一起分享悲憤、激昂、感動與笑淚交織的時刻。播映包括「霸王別姬」、「正宗雨夜花」、「阿三哥出馬」、「大俠梅花鹿」、「養鴨人家」、「龍門客棧」、「恐怖份子」、「魯冰花」、「三八新娘憨仔婿」、「喜宴」等影片,與「臺灣博覽會8mm新聞」、「淡水河」、「圓山動物園」、「台北映象─第五回水上對抗、台灣神社、動物園、龍山寺等六則」、「台北樟腦祭」、「某一天」、「台北幼稚園運動會」、「台北家居」、「臺灣博覽會8mm新聞」等紀錄片。

民眾如欲查詢詳情,可上臺博館官網http://www.ntm.gov.tw/或電洽(02)2382-2566查詢,該館位於臺北市襄陽路2號(228和平公園內), 6月1日前免費參觀,平日全票20元、半票10元,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一休館),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現正展出「百年物語:臺灣博物館世紀典藏特展」(至11月2日止)、「百年風華-臺灣博物館建築特展」(至11月23日止)、「以斯文豪為名─19世紀臺灣紀行特展」(至7月20日止)、「『臺博百年風華』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至7月20日止)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