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池:「阿扁卸任謝天謝地」!

520政黨輪替 「五大天地」

(台北訊)立法院國是論壇,立委們的焦點,除了猛批巴紐案外,對即將卸任的陳總統,也有話要說,立委吳清池,率先開砲:「我有『五大天地』要送給我們的陳總統!」

吳清池指出,陳水扁政策錯誤虧損一敗塗地,華陽史威靈損失26億、華航構機案、核四停建案、外交醜聞案、巴紐案驚天動地,政府官員用黃金鋪滿地,人民只能狂悲泣。吳清池還引用清朝一則流傳下來的笑話:「有個老縣令縣政做得非常不好,但搜括財物的能力卻是一等一,在縣官屆期任滿時,百姓決定送給這位老縣令一塊匾額,上頭刻著『五大天地』四字,分別代表縣官上任的時候,大家『歡天喜地』,但執政時,卻搞得百姓『黑天暗地』,縣官身旁的官員個個『花天酒地、貪污滿天地』,老百姓看不下去只能『恨天怨地』,如今縣官終於要離開了,大家直呼『謝天謝地』!」而今,民進黨執政即將屆滿,回顧這八年,讓吳清池直接聯想到這個能拿來諷扁的笑話,也希望未來的執政者能謹記教訓,時時警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