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所大專法律系學生,呼籲校園拒菸



(台北訊)「Just sport, No smoking!」超過200位的大專法律系學生,今早就在政大體育館齊聚,參加由國立台北大學主辦的「大法盃」運動競賽,共同用行動宣示大專學生反菸決心。
國立台北大學今年度獲選為97年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大專校院菸害防制計劃」補助學校,為了響應大專校院全面禁菸,藉著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法律系籃球錦標賽,發起了串連32所大專校院的「青少年拒菸行動」,由近200位法律系同學共襄盛舉,宣示支持校園成為「無菸校園」,將菸害防制的觀念帶入學校。
負責國立台北大學大專校院菸害防制計劃的張孝琦教官表示,2008年WHO的世界無菸日主題為「無菸青少年(Tobacco-free Youth)」,正好校內法律系的同學願意自動自發,將大法盃結合菸害防制觀念,串聯起全台的法律系同學一起為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發聲,將拒菸意識向下扎根,讓青少年捍衛自己的健康。
此次活動總召陳耀南同學也說,大法盃是一年一度的競賽,這次能夠結合拒菸的概念,傳達「Just sport, No smoking!」的精神,使這次活動更具意義,除了持續訴求拒絕菸害,更期待吸菸的族群能學習將心比心,別讓自己和週遭的人成為菸的受害者。
本次大法盃共有台大、政大、成大、東吳、中原、文化、世新、銘傳、輔大等32所大專校院的法律系同學參賽。自98年1月11日起,大專校院校園室內將全面禁菸,違者將處最高一萬元罰鍰,校園內也應張貼禁菸標示於明顯處並妥善規劃吸菸區,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呼籲所有的大專校院儘早做好準備,做好校園及師生的宣導,以免受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