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周威佑:酒測臨檢成為武漢肺炎新防疫破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12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持續延燒,衛福部指出人類冠狀病毒主要以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世衛認定可能有「持續人傳人」的現象,傳染力極為驚人。

目前全球估計已逾4萬多人確診、死亡人數也爆增到超過1000多人,且疫情還不斷向外擴散,疫情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目前世界各國繃緊神經不敢鬆懈防疫中。

但近日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接獲民眾陳情,員警拿著上一個駕駛人吹氣後未消毒的酒精檢知器,就要下一位駕駛人也吹一下,酒精檢知器經每位民眾吹氣,難道不怕因此傳播武漢肺炎嗎?而且,警方的酒精檢知器頂多每天才消毒一次。如果因此染病,北市府是否願意接受民眾國賠?

周威佑議員指出,中國有一病例僅與患者接觸15秒即感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每天只消毒一次的酒精檢知器,可能成為傳染武漢肺炎的溫床,警方應立即修正酒測的SOP,以保障民眾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