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機器人遠距教學, 陸港澳生學習權益不減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8台北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不僅陸生暫緩入境,部分港澳生也因為不同考量選擇暫緩來臺;為使無法來臺的陸港澳生在臺課業不被中斷,華梵大學已經火速建立遠距教學平台,李天任校長今(8)日宣布率先引進自拍機器人設備,與大陸及港澳地區的學生進行各項課程視訊直播教學,開學後學生只需在家以手機開啟微信等通訊軟體APP,即可與本地學生同步修課,和臺灣的師生進行雙向互動。
  李天任校長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治,華梵大學配合教育部政策延至2月25日開學,但對於無法來臺上課的陸生及港澳生,學習權益也不能打折。
  為使陸港澳生可以用最便捷有效的方式在家學習,華梵大學於兩天內測試完成採用「拍朵拉自拍機器人」的直播教學方式,將於開學前輔導教師進行操作練習,開學後即可透過手機直播,將上課情形同步傳送至大陸與港澳地區修課學生的手機上,學生不只能在任何地方靜態觀看教學情景,還可隨時發言提問,由老師立即回答,宛如親自坐在臺灣的教室內上課一般,學習無障礙。
  拍朵拉自拍機器人擁有全世界唯一具指向性的紅外線追蹤功能,在美國、臺灣、大陸地區擁有九十多個專利,榮獲多國創新發明大賽冠軍。對於此次能與華梵大學合作,建立陸港澳生的遠距教學平台,除了讓學生受教權益不因疫情而中斷,並可增進線上輔導的效能,自拍機器人製造商黑快馬股份有限公司李經康總經理認為十分有意義,並已與華梵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議。
  李天任校長也強調,現階段除了採用自拍機器人遠距教學平台進行陸港澳生的教學及課業輔導,也將用在校內各單位與居家檢疫同學的溝通上,未來還會將此設備運用在各種推廣教育課程上,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智慧生活科技學系等系所也將與該公司進行多項產學合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