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酒精濕紙巾陳列 ,注意是否合格合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2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式消毒用品、酒精都一物難求,昨(1日)市議員陳怡君前往現場勘查,發現確實有清潔用的酒精濕紙巾陳列在機台之內。
根據衛生局表示。如陳列醫療器材,卻未取得藥商執照販售醫療器材之行為,涉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依同法第92條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經市議員陳怡君及時反應,衛生局表示:這些商品均使用於身體清潔以及環境清潔使用的,並沒有宣傳醫療效能,屬於陳列無虞。
但市議員陳怡君質疑,現在正值疫情防疫時期,民眾添購酒精消毒民生必需品正大量缺貨中,如今出現在娃娃機裡面,難免不讓人質疑這樣的現象是否也是另一種提高民生必需品物價的手段之一?市議員陳怡君也請相關單位必須嚴格把關物價,若有違反公平交易法哄抬物價商家絕不寬貸。

此外,陳怡君在此也希望民眾也不要恐慌,政府在口罩方面已經將產能提高中,在各種防疫管道跟訊息整合也都非常努力。再次提醒各位,進入公眾場合要做好口罩防護,出入室內也要記得洗手,共同來對抗武漢肺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