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採訪之外(1)

每天在忙碌的記者會後,還有很多不能表現在新聞稿上面。但是也很胡價值,如果不記載下來,非常可惜,只好用花絮的形式,那怕是幾句話也好,只要是真的就好!


● 立法院內外四場記者會

KMT黨團疫情和DPP員工圖大陸兩場記者會,前者由於KMT不信任中央社,只在他們的Line群組通告記者,所以中央社只有後者這一條。
--9時,「台灣員工被迫飛回中國復—如何避免更多染疫的兩岸人質,讓台幹淪為防疫破口」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主辦),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果然不穿西裝,在會場講求口浨橫飛,我為了趕時間,拿到新聞稿就往台大公衛院,為了快速就從後門可進去。


為了防疫,在量了兩次體溫,到了記者會現場。乖乖今天早上攝氏11度,怕感染,一側窗戶全開,冷風一直貫進來,非常受不了,不過內容相當精采!


●中午康園自助餐

未開會,大部分都花65元買自助餐,三菜一葷,這邊的伙食辦的好,連附近內政部、監察院員工都來,為了避免大排長龍,我都在上午11:30以前趕到,一邊用餐一邊看東森新聞!聽說游院長喜歡光顧小吃部,不過都請部屬幫忙,日前也親自到場勘查,看看是否衛生!

●游院長的蛋黃酥
中午回記者室,就看到院長的蛋黃酥,蠻好吃的,也受到同業的讚賞和歡迎,不過想一想,一是定洪主任的作為,就像央行央總裁年年拜年,幕後也都梁小姐安排的!


●疏漏很多的林義雄案記者會

--14時30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林義雄宅血案」調查報告記者會,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第一法庭。

促轉會雖然選上林義雄案當年的法庭開記者會,但是記者接待桌也未備簽名簿,也未請當事入田秋堇委員到場,實在是準備不周!

●打電話提醒議員
晚上向李明賢議員抗議,發新聞未附上聯絡人姓名、手機,一接到新聞信
就立刻刪除,因為假訊息太多,無法聯絡查証,為何他當過多年記者,不知道新聞貫例呢?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