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港澳生返臺,留校14天檢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8台北報導】


圖:圖四:華梵大學提供居家檢疫港澳生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
為使留在港澳地區的學生於開學前返臺上課,華梵大學今(8)、明(9)兩日將接回19名港澳生返校就學,今日上午已先出動專車前往桃園機場接回首批5名港生,並配合政府規定將三棟樓館及宿舍改建為「學生健康關懷區」,以一人一室獨立衛浴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管理,同時建置手機社交媒體關懷群組與臉書加油團,每天由師長透過群組為檢疫中的學生加油打氣。
  華梵大學將於2月25日開學,全校共有41名港澳生,除了1人在西班牙交換學習、3人寒假留校未返家、18人決定暫不返臺而加入學校安心就學計畫,其餘19名港澳生為符合開學前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共分今、明兩日返校,今日首批接回的為就讀美術與文創學系、智慧生活科技學系及智慧生活設計學系共5名香港學生,明日則有14名港澳生回臺。
  為了迎接這19名港澳生,華梵大學特別清出原為教職員宿舍的文化村A、C兩棟個人套房,以及備有床組與衛浴的教學大樓霓虹館,作為港澳生14天居家檢疫的住所,三棟建物只有港澳生進出、入住,且做到一人一間、每人皆有專屬獨立衛浴配備,部分房舍更有乾濕分離淋浴空間,完全符合政府所訂的高規格防疫標準。
  華梵大學書院教育處張壯熙處長表示,港澳生被安排在一人一室居家檢疫14天,不僅身體健康需要照顧,心理狀態也需要持續關心,因此,學校將這三棟宿舍取名為「學生健康關懷區」,不僅每個獨立房間內的備品,包括電熱水壺、吹風機、床墊、衛生紙、牙膏、牙刷、礦泉水、泡麵、檯燈等一應俱全且費用全免,還提供無線上網設施、電源插座,讓他們可隨時透過網路跟親朋好友聯絡,得知外界訊息,並於手機通訊軟體建置關懷群組,將校長、全校一級主管、系所主任與導師等相關人員全部加入,除了透過群組每日為他們加油打氣,還開設臉書社團加油團彼此互報平安,支持他們身心健康的度過這14天居家檢疫時期,同時安排專人管理宿舍,每日兩次量測體溫,提供三餐供餐服務。
  華梵大學今日特別出動大型遊覽車以及兩名隨行人員前往機場迎接5名港生,接機過程十分順利,學生們對於終於能夠返校上課也十分開心。
  華梵大學運動健康中心金敏玲主任表示,對於暫時留在港澳地區未及來臺的學生,學校已引進自拍機器人遠距教學平台,將於開學後正式啟動,屆時學生在家使用手機即可上課,學習權益不受影響,仍可順利完成學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