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爆檢疫大漏洞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他說:《入境需居家隔離者,如何從機場到住家?》

蘇強調:台商或陸配自中國大陸搭機返台,都必須接受「居家隔離檢疫」14天。
但他們一下飛機,如何從機場到她(他)家呢?搭高鐵?大眾運輸?包計程車?自家人的車?或者走路呢?
2/14晚上發生一位陸配自上海返台(松山機場),她接到「居家檢疫通知書」後,照規定是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但她竟搭高鐵回家南下高雄。
因在高鐵上打電話聯絡家人來接她,而被隔壁乘客得知她違規坐大眾運輸工具(高鐵)而打電話舉報,被高雄市衞生局人員堵在她家門口,而被開罰單新台幣15萬元。
據高雄市衞生局人員表示,在這種情形下她祇能「全程從台北搭計程車回高雄」。
不過幾天前晚上,有位雲林台商從中國搭機返台(台中清泉崗機場),結果機場計程車沒有人要載他,最後祇好步行八個小時回家。後因體力不濟,而到彰化溪湖鄉公所求助。所以計程車拒載「返鄉居家隔離的陸配或台商」機率非常高。因為計程車司機也不願意冒著被「居家隔離14天」的風險。
看來目前政府並沒有任何協助的專責單位及計劃、方案,而衹有限制、禁止、處罰的方案。
經過二件具體凸顯的防疫漏洞,政府不應該祇是消極的開罰單,放牛吃草,政府應該積極儘速在機場、海港,成立專責任務分組,將這些從中國大陸飛機、船運入境就馬上要「居家隔離檢疫」的人員,安排防疫專車將她(他)們接送到她(他)們的家,以避免這個漏洞擴大疫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