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員歐金獅夫婦,遭檢舉賄選不起訴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29新北報導】新北市前議員歐金獅及妻子歐麥水雲,去年選舉時在獅子會開會中贈送敬老金遭控賄選,新北地檢署(29)日以証據不足不起訴!

檢方調查,300B2區第17屆總監的歐麥水雲,被控去年9月至10月間,在各分區總監聯合例會餐會時,以「長青獅友禮金」名義發放重陽敬老金,70到79歲年長獅友發放600元、80到89歲發放800元、90歲以上發放1200元,發放完畢後,其夫歐金獅隨即上台致詞要求支持,被檢舉違反選罷法。


歐麥水雲供稱每任總監上任都有自己想做的事,前任總監訪問時發放禮品,以「獅子家庭」為主,條件限制是夫妻都是獅友,她則是年長獅友為資格限制發放重陽敬老金,發放範圍並非僅限於老公選區,而是300B2區的所有分會,這是她擔任第17界總監的例行社會服務創意,且是用自己的錢發放,強調老公並未參與發放重陽敬老金決定,甚至不知道有這項活動。
友會成員也證稱,總監訪問聯合例會是獅子會每年固定要舉辦的活動,每屆總監贊助的方式及金額不同,加上300B2區共有14個分區,轄區還包括瑞芳、新店、中和、永和等地,並非僅有歐男選區,拿到敬老金的長者也證稱,他雖住板橋但出席獅友會時,也有拿到敬老金,足證具有歐男選區投票權的獅子會成員比例甚低,檢方因此採信毆妻說法,認定夫妻罪嫌不足不起訴。


















歐金獅議員大頭照

*姓名:歐金獅
屆 次任 期選 區
臺北縣議會 第16屆95-3-1 ~ 99-12-24第4選區
(土城市、樹林市、鶯歌鎮、三峽鎮)
新北市議會 第1屆100-9-22 ~ 103-12-24第7選區
(樹林區、鶯歌區、土城區、三峽區)
學歷
*   南亞工商專科學校。
經歷
*   新北市第1屆議員
*   臺北縣議會第16屆議員
*   民進黨鶯歌鎮黨部第一屆主任委員
*   全國鄉鎮市黨部主委聯誼會副會長
*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
*   樹三鶯嘉義同鄉會理事長
*   鶯歌鎮(彰雲嘉縣市)愛鄉會理事長
*   鶯歌鎮志工協進會理事長
*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第一副總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