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白色恐怖被捕志士,台聯呼籲援助反送中運動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31台北攝影報導】
    香港829日至今超過48小時的時間,連續發生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遇襲、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沙田區議員許銳宇、鄭松泰等人被捕,831遊行被禁、目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周庭獲准保釋。31日深夜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譚文豪被捕。香港已進入威權警察國家,全面性大逮捕之際,台聯今召開記者會聲援,唾棄不齒中共港府當局濫捕、剝奪集會自由行徑。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中國10/1國慶即將到來,
駐港解放軍高調輪替,香港可能動「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實行戒嚴、宵禁,對抗議人士發動大規模搜捕、血腥鎮壓讓六四事件歷史重演。若讓中國鎮壓香港成功,下個目標就是台灣。台聯呼籲台灣人用行動對香港伸出援手,台聯願和各本土社團、民間NGO組織、台派政黨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團結凝聚「抗中保台」意志向國際發聲。
    針對屏東縣枋寮政顧問李孟居外傳赴香港後失聯至今,台聯組織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表示,台灣人因為進入中國而惹來牢獄之災、殺身之禍,這樣的事一再發生,如果我國政府未嚴肅看待積極營救,那是政府麻木失能。如果中國持續抓人或不放人,讓李孟居成為第二個李明哲,我國政府必須考慮提升旅遊警示層級。
    
周表示,國民黨統治台灣曾施行長達38年的戒嚴,今天的香港就是解嚴前後時期的台灣,民進黨政府除了關心香港之外,更要深化民主教育扎根及加速研擬「難民法」庇護相關法制才較為具體。
    港府用「白色恐怖」手段及不斷增加集結駐港解放軍恫嚇港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黃春生牧師、文宣部主任暨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潘厚勳呼籲民眾出錢出力,五金工具行購買目前香港急需用到的3M6800全罩式防毒面具;62007502半罩式防毒面具;600660926濾毒罐、簡易外傷用冰袋等物資送往立法院旁濟南教會援助反送中運動兼拚經濟,讓香港青年、民眾街頭抗爭抵擋鎮暴警察催淚瓦斯、橡膠子彈攻擊作人身保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