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高壓逮捕 撐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30台北報導】

    針對各界關心的香港開始逮捕多位反送中運動人士,今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分遭逮捕等事件,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香港當局若採用高壓逮捕,以鎮壓方式,不與香港人民對話,是撐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的。
    香港反送中運動,展現出草根民主的力量,其所追求的人權自由,逾百萬的香港人民持續走上街頭予以肯認及支持,不懼暴力鎮壓持續站上街頭,尋求的不就是要香港當局正視及回應香港人民的訴求;香港當局應儘速與香港社會對話,而不是採取恐嚇、鎮壓、逮捕等,以營造白色恐怖來壓制民意。香港當局以暴力鎮壓,乃至展開高壓逮人,實與民主自由係奠基於人權相違。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針對香港人民爭取自由人權,我們持續地關心與聲援。同時,民主、自由、人權是最基本的普世價值,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有異議的自由,乃至沒有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要靠高壓逮捕等手段,絕對撐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