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部長點火燃燒「文化內容投資計畫」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20台北攝影報導】


今鄭麗君部長後話說,今天很高興能夠來到76号原子的影視計畫發布記者會。今天的記者會,聚集了臺灣的影視音、編導演,從製作到投資、行銷、平台、通路各領域的合作人才。可見我們七十六号原子,真的就跟在元素週期表上原子序第76號的「鋨」一樣,密度最高,能夠最快速地將人才聚集在一起,一起以「三年,開拍三十部原創電影和短片影集」為目標,壯大臺灣的影視產業能量。

七十六号原子的成立,也是文化部委由文策院執行「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後,文策院與KKBOX集團成功投出的第一案。去年,文化部成功向國發會爭取到一百億的國發基金投資額度,開辦「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從過去與固定創投公司合作,改成「廣發英雄帖」的形式,歡迎全臺所有金控、創投、平台、通路、發行或製作公司,一起提出合作投資申請。我們也將「文化內容投資計畫」交給了今年六月正式成立的文策院辦理,未來,在文化金融、國際行銷和數位時代科技應用的跨域發展上,以「國家隊」的力量,帶領臺灣走向世界。我們希望文策院這一百億的國發基金,能扮演點火功能,帶動更多民間資金進場。原子七六今天的成立讓我們看到,這把火已經點燃了。接下來,我們要持續一棒接一棒,將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燒得更熱,燒得更旺。

最後,我們目前不只有「故事後勤」,我們也有「陸海空」三軍作為先鋒,要帶領臺灣創作走向國際。首先,陸軍是我們的文策院,讓專業人才能在第一線跟業者並肩作戰;海軍的部分,我們也正在推動《公共媒體法》修法,希望能壯大我們的公共媒體,打造臺灣影視文化對外傳播的「航空母艦」;在空軍部分,文化部也會持續與中華電信和國內外OTT業者溝通聯繫,要用國家的力量,打造出臺灣的OTT國際聯盟。我相信,當我們大家團結一致,用「國家隊」的力量共同向前進的時候,臺灣就能形成一股在亞洲社會最多元、自由,最能真實做自己,也最具思考力和生命力的「文化新臺流」,帶領臺灣文化走向世界。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