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違法資遣記者會後 工會回應公司聲明

【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8/2台北報導】


我們不要愛與和平,誠實與信譽更為重要】
➡️在前天(7/31)記者會(註1)後,3M台灣公司發表了一則聲明(註2),內文使用了「衷心感謝」、「誠意溝通」等字眼,然而實際上卻是避重就輕,完全迴避當事勞工與團體所提出的質疑,這些質疑點包括:
公司是否於近期內以任何手段裁減員工 ? 裁減人數有多少?
公司是否與員工於小房間約談,並要求員工自願離職,並告知若拒絕仍會資遣該員工?
公司主管是否知悉當事勞工Ethan欲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公司面對勞工當事勞工Ethan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究竟是同意或拒絕?
公司在勞資爭議期間仍執意與當事勞工終止契約的動機是?
⬆️上述質疑,3M台灣公司完全避而不談,他只回答:
「至資遣面談當日前,公司並未收到林先生所填寫之正式育嬰留停申請表,關於林先生之資遣決定,與其欲申請育嬰留停無關,且合乎台灣法令。」
⬇️然而對照E-mail的內容,當事勞工Ethan早已於6/10寄信給主管Albert提出申請。
🚩圖1:https://drive.google.com/…/1xWOUd5YOhRIZ777eZ8mRrDoJJ…/view…
➡️既已提出申請,理應優先受理,即便當事人在提出申請當下,並未同時齊備所有的文件,也可要求於事後補正,更何況當事人也於6/20面談時再次提醒人資了,如果公司連這樣都要否認,那麼這樣的回應是否主張「除非公司承認,否則勞工任何一種向公司提出申請的方式都不算數」呢 ?
➡️如果是這樣,未來3M的員工,可能都需要使用存證信函來向主管請假、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了。以後公司也不要責怪每位員工跟主管面談時總捏著手機,一副在偷錄音的樣子,畢竟面對一間毫無誠信的公司,想辦法保護自己才重要吧 ?
➡️我們認為,作為獲得「全球最具道德企業獎」的3M公司,遵守本地法令乃是最基本的,公司要勇於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才能適時停損、止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