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決賽,特優團隊再現精彩演出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26台北報導】

為重現「107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優秀團隊的精彩演出,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與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合辦,並由臺北市偶戲館執行「優藝劇現」創意戲劇比賽推廣活動,將於827日在臺北市文山劇場隆重上演,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起來看學生們的創意優質戲劇。
本活動為免費觀賞,8271015分於臺北市文山劇場分開放民眾進場,由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新北市市立秀峰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桃園市中壢區芭里國民小學及桃園市桃園區文山國民小學等優秀團隊進行演出。
上午場次,芭里國民小學學生將以幽默生動宛如電影畫面剪接場景的光影手法,及奇幻莫測的黑光道具,展現有別於一般的戲劇的精湛演出技術;文山國民小學同學以細膩的戲偶操作,充滿層次的情感轉折及自然生動的身體語言,呈現特殊表現題材,每個戲偶的造型皆獨樹一格,演出勢必深獲大家喜愛。
下午場將由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新北市市立秀峰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演出舞臺劇,充分展現創意的劇情內容,演員們熟稔的表演技巧,以及優美的配樂等,將帶來一連串視覺、聽覺的藝術饗宴,同時也增進獲獎團隊的彼此交流!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每年4月至5月主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為教育部全國學生藝術比賽之一,參賽的隊伍皆是從各縣市初賽中脫穎而出,並榮獲優勝的菁英團隊,教育部自94學年度起舉辦本活動至今已14屆,於103學年度在傳統偶戲、現代偶戲類組外,新增舞臺劇類組,在活潑多元的表演形式下,參賽之隊伍也越趨踴躍,教育部期待在富有創新、創意的戲劇比賽及賽後推廣活動中,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表演藝術新星。
 本活動為免費觀賞,欲知活動詳情,請逕至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官方網站(http://web.arte.gov.tw/drama/)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