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聯盟呼籲教育部深入調查 清大是否與業者利益勾結?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12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調查申請入學相關個案,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予以肯定,但更呼籲對制度性的利益輸送應該予以更多重視,應深入調查現任清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是否涉及用「推薦信」為營隊廣告之利益勾結?

家長聯盟先前召開記者會,檢舉網路上宣傳的「人工智慧研習營」,一期9800元,結業後頒發「學聯網及清大聯名證書」,而且標榜「學習成績優異者,有機會獲得黃能富老師寫推薦信的機會,替未來升學加分」。經家長聯盟揭露後,清大澄清係「坊間業者不當利用清大名義招攬,已要求業者不得侵權並下架。」

家長聯盟表示,該「人土智慧研習營」已經舉辦了幾屆,一期近萬元的費用,在網路上宣傳已久,拿到學聯網與清大聯名結業證書的學生應該不在少數。而且,廣告以「清大教授推薦信」為宣傳號召,過去究竟是否有學生因此取得「清大教授黃能富的推薦信」?

如果清大認定這學聯網是「坊間業者」,那過去這些「推薦信」、「學聯網及清大聯名結業證書」,是不是都涉及大學教授與業者間的「利益勾結」呢甚至在家長聯盟揭露後,清大是否有依法追究該業者的「侵權」行為?還是僅僅是下架避風頭更令人質疑的是,清大現任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在他網路上的經歷載明是「學聯網」創辦人。

家長聯盟表示,教育部對申請入學的弊端重視且進行調查,家長們相當支持,但是不能雙重標準,對制度性的利益輸送,更應該予以重視並深入調查。家長聯盟決定,近日內整理相關證據資料送達教育部,讓教育部可以據以深入調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