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文宣主任潘厚勳, 參選信義、南松山立委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23台北報導】

少年老綠男  延續國家首都魂

    台灣團結聯盟宣布提名前信義區長春里里長、現任文宣部主任 潘厚勳 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投入第十屆立委選戰。
    潘厚勳,1981年出生,在地松山子弟。萬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學士,現年38歲。曾任立委姚文智國會助理、2014參與「民主小草」青年參選計畫當選里長、2018力推「東奧正名」連署運動並擔任姚文智市長選舉副總幹事。父親為民進黨資深老黨員,兒時偷翻黨外雜誌、聽演講、走街頭,見證過野百合學運。民主啟蒙甚早。少年時投身社運、民主運動,曾追隨林義雄先生苦行宣傳「核四公投‧人民作主」理念。1992、1994曾為謝長廷、卓榮泰等人競選立委、議員街頭發傳單的助選義工。歷經無數大小街頭遊行抗爭,2014.318太陽花學運與青年學生攻佔議場。青春奉獻民主運動,不忘初衷,一路走來無怨無悔。
    潘厚勳表示,擔任里長時,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偶爾會有年輕夫妻來里辦詢問附近有沒有房子出租?他們說很想住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虎林街這一帶,因為捷運和生活機能非常方便。我和他們提醒這個地區租金高,只能租到小坪數蟻居般的隔間套房,居住環境、生活品質低,現上班族低薪負擔沉重,要考慮小孩一旦出生,生活會變得更辛苦。建議上租屋網站好好挑選。1999年曾參加過「無殼蝸牛」10週年紀念運動,自己是一個小孩的爸爸,最能感同身受。從此發心將為年輕人應有的「居住正義」發聲。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宣布徵召許淑華、高嘉瑜選立委,潘厚勳指出,許淑華會是松信區綠營基層支持者能認同支持的人選嗎?高嘉瑜在去年市長選舉時要求姚文智先辭立委救選情,姚文智說到做到了,高嘉瑜這次參選是否應「比照辦理」先辭議員再選立委?

潘厚勳不到40歲,就已具備中央、地方服務經驗,參與過數次大小選舉輔選,歷練完整。若有機會進國會,將強力監督信義區社福住宅社區都更案,為松信地區的青年、老人、兒童發聲。更要為深化民主、堅持主權獨立,打造社福、進步、正常化國家打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