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卡不卡有理由,不會衝著韓市長!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8/30台北報導】

韓國瑜抱怨中央卡他

  針對韓國瑜抱怨中央卡他的愛情摩天輪,管碧玲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
中央從前也卡過我!卡不卡有理由,不會衝著韓市長!」
  管碧玲臉書上發文表示:
韓總今天提出愛情摩天輪的可能地點,總共有四個,其中三個與我有關:
其中航港局管轄的蓬萊港、港務局管轄的1618號碼頭這兩個都在港邊。
其中,蓬萊碼頭是我擔任文化局長的時候,想要尋找國家藝術表演中心(現在的衛武營)的所在地,第一優先就是要在蓬萊港區。
當時想做的是雪梨模式的兩廳院,希望我們在港邊,能夠有一個非常美麗的藝術表演中心。
結果中央卡我!港區土地無法釋放!
我的計劃比愛情摩天輪更好,我都被卡了!如果這次愛情摩天輪被卡,不是衝著你來喔!這是我可以做見證的!
後來我再度推動流行音樂中心,這個案歷經政黨輪替,我也成為立法委員,拖了很久。
過程中,我考慮過現在的台鋁、後來變成爭取1618號碼頭,結果還是被卡!
所以這次如果再被卡,韓市長:一定也不是衝著你來喔!
我當然心裡有遺憾,但是我知道國家整體開發建設,有很多必須考量的因素,產業發展的布局,無法只做單一思考。
中央卡我,有時是民進黨執政,有時是國民黨執政,我都沒有感到中央是衝著我來。
這個部分,我願意與韓總分享。
接著來說中都磚窯場,那是我一路守護(除夕過年都請志工去防推土機)、推動、強力爭取,把它保留,指定為國定古蹟的地方。
如果選這個地方,會卡韓市長的,不是誰,而是一部法律,叫做「文化資產保護法」。
這個鐵定會卡得很嚴格, 依法所需要做的嚴格審查程序,也絕對不是衝著你來的。
今天的程序,整個是不對的,規劃重大建設,總要先做研究和協調,才能找到可行性。
現在,可行性有嗎?協調得成嗎?一片空白,等於幕僚又讓市長變成外行人作秀,然後當作政治操作,用來當作把責任推給別人的藉口,實在令人搖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