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公會邀大愛電視,舉行授權播放儀式

【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8/7台北攝影報導】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講座教授,今天在台北天成飯店,與慈濟人文志業副執行長葉樹姍舉行簽約儀式,正式取得攜手看大受的中醫節目授權,在全國三千六百餘家家診所播放。
全聯會柯富揚秘書長、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黃建榮理事長、新北市中醫師公會 洪啟超理事長、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總院長、花蓮慈濟醫院何宗融副院長、大愛電視主管及看中醫節目製作人等均出席見證。
陳旺全理事長表示,大愛電視台特別重視中華文化的薪傳,長期擘劃各類有口皆碑的優質節目,數年前,大愛電視台具燃犀之見,早已製播高品質的中醫節目,將中醫基本學理、名醫歷史典故、方劑藥物介紹,以及中西醫結合治療等全球最熱門的醫藥議題廣為報導,今年度更以生活化的方式,介紹中醫的特色,深獲各界肯定。
為服務更為廣大的愛好中醫的朋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特別邀請大愛電視台將「看中醫」的系列節目授權給台灣三千六百餘家中醫醫療院所於候診區播放,讓就診民眾得以獲取正確完整的中醫藥知識,且看中醫有最新節目首播時,全台中醫醫療院所亦會同步播放,讓民眾能在第一時間汲取最新最寶貴的中醫藥新知!

據了解,中醫是華人的智慧結晶,更是老祖宗在早期為求生存,用以抵禦疾病威脅、繁衍後嗣的堅實力量,迄今已歷三千多年的經驗累績,人類科學文明越進步,越能證明它的重要性。

西元2019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中醫納入世界醫學綱要中,2020年新版國際疾病分類(ICD-11),更把中醫疾病診斷的專業用詞納入,顯見中醫的發展及影響力,已逐步成為世界醫學主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