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就是進步----蔡丁貴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個簡單的事實,我幾乎到了2008年馬騜執政之後才完全認識清楚,以前看到有關這個歷史事實的文章與書籍,好像懂卻沒有特別的反應。我在2008的總統大選曾跟支持中國黨的同事認真的說,馬英九只要說他支持「公投決定台灣前途」,他就會有更高的機會贏得選舉。選舉的最後一個禮拜,馬騜的確說了「台灣前途由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以壓倒性的選票差距復辟成功。執政之後,施政的作為,證明他是詐騙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本質再也不必遮掩了。他認同:「台灣就是中國的地區」、「一中憲法」、「終極統一」、「只是戶籍、不是國籍」等等,所有原來詐騙的國家符號都不要了,加上又要強推ECFA置台灣於死地,這樣的流亡政府本質就曝露無疑了,馬騜就更像陳儀了。這樣的感受我強烈了一些,也比一些人早了一些,才會有2008年10月25日「毋自由勿寧死」的絕食抗爭,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徹底攤牌。就我個人來說,這是生死存亡的抗爭,也是敵我勢不兩立的鬥爭。
我的力量有限,「公投盟」支持我的抗爭,已經在立法院旁邊持續抗爭進入576天,還會繼續,履行直到「中華民國」這個流亡體制下台消失為止的承諾,不會因流亡政府執政的政黨而有所不同。今(5月26)日看到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席在台灣教授協會舉辦的「中華民國流亡台灣60年暨台灣關係處境」新書發表會上,終於公開說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看法,這就是公投盟在謝長廷先生領導ECFA公投行動聯盟的「520上街頭ECAFA要公投」靜坐現場的訴求口號之一,看到蔡英文主席的成長,可以看到民進黨的進步。她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看法不是很重要,她現在有這樣的看法確實是很重要,提高了台灣人民能夠自我解放的機會。

她在致詞時說,台灣社會必須認真對待「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帶來的「威權性」與「中國性」。她說:「如果把60年來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宰制性慢慢去除,把中國性回歸人文的一種價值,回歸其原始客體而非主體地位,則更能平心靜氣、深層思考大家共同往前走的這條路上,我們如何來建構共同的國家、共同的新的台灣,這是現階段非常沉重、也是非常重要的責任。」讀者可以比對中國黨與民進黨的五都提名名單,所謂的「來自中國的外省人」人口比例在台灣只有15%,為什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提名這樣背景的候選人,這就是印證蔡主席所說的「流亡政府的威權宰制性」。好像他們這些少數人永遠都要當統治者的樣子,台灣人就是看不懂!碰到對方挑戰「操弄族群」,馬上襟聲無言,屁也不敢放一聲,可以看出台灣人受到流亡政府宰制的嚴重性。這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透過228大屠殺、白色恐怖、長達38年的軍事戒嚴及學校教育洗腦所建構出來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的壓迫現象。

為了澄清過去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我要在這裡對中國黨與行政院的回應加以答覆。「如果民進黨不認同中華民國政權,過去8年的民進黨執政是什麼政權?」「中華民國事主權獨立的國家。」首先,「中華民國」從來不是一個國家,1949年以前是代表「中國」的政府,之後流亡來台灣並且以軍隊侵占台灣。不是名稱裡有一個「國」字,就是一個國家,否則「蔣經國」也是一個國家。行政院的說法連「國家」與「政府」都無法分辨,正是流亡政府長期魚目混珠的技倆。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的執政,雖然認同台灣本土,但還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政權,只要「中華民國」這個體制與憲法沒有改變,不論誰執政,都是流亡政府體制,中國黨與民進黨兩個政權的差別,前者至今仍是一個不認同台灣的政權,後者執政時曾經努力要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台灣在地化。

這兩個論點本來不值一駁,但台灣人民受害者眾,不得不再敘述一番,至少希望台灣本土派的某些政治人物,可以建立正確的現代國家觀念,更希望所謂「住在台灣的外省人」,自己從公民社會的個人立場,仔細想一想,過去流亡政府威權的統治,你有真正拿到好處嗎?你在台灣有真正受到歧視嗎?你能在地球上找到比台灣人民更肚大乃容的鄰居嗎?台灣人只要求每個人都是生而平等而已,是不是「中國人」有那麼重要嗎?如果做「中國人」是非常重要,為什麼不徹底的去真正的「中國」做個如假包換的「中國人」?久留台灣就是故鄉,及早回頭金不換。而台灣人也要自立自強,不必假想虛幻的悠久的歷史,即使台灣人是今天自天而降才誕生,只要對人類文明能夠做出貢獻,就不必有依賴強權的懦弱。台灣人,奮起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