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選市長,過水選總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99/05/24

民進黨昨晚發布新聞稿,宣佈黨主席蔡英文將參選新北市長,而秘書長蘇嘉全將參選大台中市長,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只是想藉由過水新北市,來競選最終目標2012年總統。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鴻池、立委陳杰、吳育昇、郭素春上午召開「小英選市長,過水選總統?」記者會。

黨團書記長林鴻池表示,蔡主席決定參選新北市,是被黨內大老尤清給逼出來的,尤清曾說過「蔡英文是沒上過戰場的四星戰將」,因此蔡英文被激而出馬參選,但蔡主席心中所想的還是2012年總統。不過,林鴻池認為這卻是民進黨佈局選戰戰略上的最大錯誤,因為蔡文投入新北市選戰,不但沒有主場優勢,再加上對台北縣陌生,不知民間疾苦、不了解基層語言,要在短短6個月內認識台北縣,是一大困難。

林鴻池質疑,蔡英文選新北市、蘇貞昌選台北市,但其實兩人都另想參選2012年總統,「所以兩個人都在求輸的漂亮,但是,蘇貞昌的北縣團隊會讓蔡英文輸的漂亮嗎?」他質疑民進黨五大天王都有志於競爭2012年總統,不會誠心輔選。此外,林鴻池也表示,民進黨認為蔡英文參選新北市對新北市選情影響很小。
立委吳育昇則形容蔡英文是「迷路的母雞」、「沒有方向的母雞」,昨天才剛當選民進黨主席,但卻又被迫出面參選新北市長,「所以真正的黨主席或者說是超級主席是蘇貞昌」。吳育昇指出,當初陳明文爆料後,蔡英文向民進黨九人小組說她絕對不會選,但一夜之間,卻被深綠和公媽派綁架,反被蘇貞昌將了一軍,「其實蔡英文是解決蘇貞昌的爛攤子,幫他擦屁股」。

吳育昇呼籲蔡文和蘇貞昌出面宣示當選後絕不參選2012年總統,「若不願意那就是在騙選票,新北市和台北市只是被當成踐踏的踏板」。另外,他要求蔡英文,應先徹底處理其家族位在新店市的違法墓園,絕對不能像其他人一樣拿錢繳罰款當成解決方式。

台北縣出身的立委郭素春反問蔡英文,「台北縣總共29個鄉鎮市,一鄉一特色,請問蔡主席去過了幾個?」,她質疑,現在連蘇貞昌都不選了,卻拉蔡英文下水,像是沾醬油過水一般,「心不甘情不願的,對新北市簡直是侮辱,昨日下的決定,今日後悔了嗎?請深思」。

立委陳杰說,民進黨五都提名一事是歹戲拖棚,他為新北市抱屈,指蔡英文是被趕鴨子上架,「新北市29個鄉鎮連唸都唸不出來,低估全國人民和新北市民的智慧」,他呼籲蔡英文要考量新北市民的福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