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會516牽手護童年遊行

教師會呼籲:


臺北縣政府自97學年度開始推動活化課程實驗方案,並於99年4月12日發文各公立國小,自99學年度於所屬國小開始推動活化課程實驗方案,教育部5月13日已明確表示活化課程不能踰越課程綱要的學習時數規範以及實驗教育必須徵得家長同意,此實驗方案截至目前為止,北縣教育局仍無法說明清楚的是,是否符合實驗教育的精神—尊重家長選擇權以及是否逾越九年一貫課綱對學童學習節數的規範,卻仍於5月14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對於99學年度全面推動活化課程的方向不變」的訊息。因此臺北縣教師會「516牽手護童年」遊行活動繼續,齊為26萬北縣國小學子的童年請命,將於5月16日(日)下午1點整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結,前往教育部陳情,當我們告訴縣長、告訴局長不能違法加課、必須尊重家長的選擇,縣長和局長選擇不要聽,因此我們來向教育局的長官教育部陳情,請教育部宣布「活化課程實驗方案」實施計劃無效,並制止北縣教育違法亂紀之舉。屆時全國教師會及25縣市教師會亦會到場聲援。

集結時間:99年5月16日下午一點


集結地點: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台北市中山南路)

遊行路線:自由廣場集合整隊→中山南路→直行至教育部前陳情→青島東路→林森南路→中正紀念堂大忠門→回自由廣場集結、訴求、解散

涉嫌違法的縣長

台北縣教師會認為,周錫瑋縣長、劉和然局長違法硬幹,今天教師們將在台北遊行表達嚴正的抗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